联系方式

QQ在线咨询

4000067157

电话咨询

027-87588821027-87588921027-87588825

传真电话

027-87587800

二维码扫描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传媒热点

湖科非遗绽放五里楚风游园会

时间:2024年3月19日 来源:传媒艺术学院

本网讯(通讯员 欧亚梅 叶方兴 周天晨/文 侯璐瑶/图)3月16日,我校受邀参加“相约春天 花漾江夏”2024武汉五里界油菜花季暨林语未来村楚风游园会。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旅集团主办,江夏区人民政府承办,共吸引了数千游客参观。

“妈妈,快来看这个发簪好精致,我也想要一个”,“小朋友这是非遗仿点翠发簪,是以莲花为造型,用孔雀羽毛制作而成的。”我校严可祎老师介绍道。

 

严可祎向游客介绍非遗仿点翠发簪

在非遗剪纸展台前,严洁老师正在教授仙桃雕花剪纸。对折纸、勾勒、裁剪,不一会儿功夫,喜庆的窗花、娇俏的花朵、逼真的小动物……一幅幅栩栩如生、精细灵动的剪纸作品列桌上,引得周围游客跃跃欲试。

 

严洁教授非遗剪纸

学校美育教研室负责人欧亚梅教授携非遗师生团队,在此次的游园会中带来了遗仿点翠、非遗绒花与衍纸、非遗陶艺、非遗剪纸、非遗植物蓝染六大荆楚非遗系列300余件作品,用多元化、多样态、多角度展现荆楚非遗特色,让非遗“潮”起来、乡村“热”起来、文旅“活”起来。

 

 

 

非遗植物蓝染展台

 

非遗绒花展台

我校作为非遗教育特色校,将坚持校地协同,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,挖掘乡土历史文化资源,在非遗文化传承保护、人才共育、项目共建、典型共创等方面开展合作,赋能乡村振兴。
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@2023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  鄂ICP备11015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