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

QQ在线咨询

4000067157

电话咨询

027-87588821027-87588921027-87588825

传真电话

027-87587800

二维码扫描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  • 微信公众号

传媒热点

我校参加“黄炎培杯”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再获佳绩

 

本文来源:传媒艺术学院  来文日期:2022-11-15

本讯网(通讯员 欧亚梅 /孙瑜 图)2022年9月27日—28日,第三届“黄炎培杯”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,共有25个省区市143所职业院校的536个项目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3项银奖、1项优秀奖的好成绩继续领跑湖北省高职院校其中《薪火相传铸华夏——马口窑系列》、《百年建党——字绘技术、景泰蓝工艺制作》、《中国精神耀未来——剪纸系列》荣获银奖,《百年复兴 百年梦——传统发艺技术系列展演》荣获优秀奖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

本次大赛首次对非遗创新作品、非遗技艺、非遗文化表演的展示采用线上方式直播展示,赛后各参赛院校仍然能通过“云上非遗”平台观看作品、交流学习。我校参赛作品分别针对湖北非遗剪纸、植物黄栌染、湖北非遗马口窑陶、茶艺空间软装、景泰——掐丝珐琅传统发艺等内容进行创新设计与创作,展示以数字化技术赋能系列作品与空间的整体形式呈现,完美诠释传统与现代生活的“中正包容”寓意,有机结合传统植物染、马口窑陶器与时尚生活;通过字绘技术融合传统景泰蓝技艺,将极具近现代历史代表性的建筑及元素、人文历史融入“百年建党”四字;传统发艺结合现代服饰,从四个典型年代流行的妆发,逐渐演变到现代舞台剧及国际舞台的妆发造型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本次大赛作品传递了师生团队开放兼容、勇于创新、不忘初心,活态传承非遗的湖科精神。

 

 

 
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@2023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  鄂ICP备11015833